close

轉摘自保險行銷網

一女士到紐約的某銀行要求貸款美金五千元,行員說我們要抵押品,女士將手中汽車之鑰及證件交付。
  半個月後她回來,到銀行付了五千元及利息十餘元,經理跑出來攔住她:「女士、女士,我們看了你的資料,你是上市公司重要的主管,你為什麼只向我們借五千元呢?」
  女士不疾不徐的說:「我並不是借錢,我是來停車的,紐約市哪有那麼多好的停車地方,既便宜又安全。」
啟示:
有錢人還是要節省的。

  方怡人說:「我實在沒有數字觀念,可不可以大家給我一些簡單易瞭解的數字導引。」
  林董:「有一個簡單的法則讓你知道你投資的錢多久可以增值一倍。」方小姐說:「是不是七二法則,我不是很明瞭。」
  林董:「沒錯,七二法則事實上相當簡單,就是你投資的年利率用72去除,出來的數字便是多久可以增值一倍。
  好比年利率是百分之八,72除以8等於9,9年增值一倍,現在的利率最高是百分之二,72除2,36年才可加一倍,因此不要以為利率高一點低一點沒關係,時間效應是很可怕的。」
  曾協理也說:「你一定要明瞭複利的可怕性,愛因斯坦曾說,複利比原子彈可怕,現在很多年輕人就是不瞭解複利的可怕而被追的無路可退,假設有人願借你一千萬,他說你只要第一天還一元,第二天還兩元,每天加一倍,只要還30天就可以,如果你說好,那你就完了,30天後一元會變為五億。」
  潘老說:「我覺得百分之十法則對年輕人很重要,每個月存下百分之十,經過時間及利息效應,他很快就可以累積到退休基金。」
  小鄭說:「我也知道有個三三法則,意思就是說每個月的各類貸款償還金額不要超過收入的33%,一旦超過這上限生活會變的拮据。」
  瑪莉吐嘈小鄭說:「你應該知道為什麼老是沒有錢了吧!」
  林董又說道:「還要記住二八定律,我們通常用百分之八十的時間只賺到百分之二十的收益,成功的人是用百分之二十的時間去獲得百分之八十的效用。」
  「沒錯!」我也說道:「二八定律是很重要的定律,這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財富集中在百分之二十的人身上,而人生最精華可用的時間也不過只有百分之二十,因此如何用最有效的運用法去創造百分之八十的功能是相當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